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

辦公室雜記 (一)

星期一早上的上海是最令人訥悶的時候,一條條的長蛇陣,坐在車子上聽著音樂也感到不耐煩。

坐了兩次公車才回到公司, 幸好, 10點才上班,否則一定會遲到。我實習的是一間關於Marketing Research 的公司, 兩個老闆都是香港人,女的會講很流利的普通話,男的到了中國工作很多年,他講普通話的時候,我只好盡量忍著不笑出聲來,或許,當我在講普通話的時候,也有人在偷偷發笑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。

坐在我的旁邊的男生叫Jerry,是負責I.T的, 公司裡所有關於電腦的大大小小問題都搵佢,對於我這個電腦白痴來說,能夠坐在他旁邊實在是太好了。他是個不多話的人,不但不主動與人說話,連問他問題時都是一句起,兩句止的回答,我們平日最常的對話是:「Jerry,我的電腦不可以上網,可不可以幫我弄一下」之後,我移開椅子,他走過來二,三下工作就搞定, 我睜大了眼。

每天回到公司第一件會做的事就是開電腦,開MSN。星期一的早上是最無聊的時候, 整個上午都要開會,我在旁邊聽著聽著,在眷戀家裡的床,打盹又怕被supervisor見到,很不容易挨過兩.三個鐘的會, 之後又是一連串的translate工作, online搵資料。工作中最好玩的玩意是去睇人做interview。公司有塊one side mirror可以從這間房看到對面,但對面的人看不到我們,我們常常是一邊食雪糕,一邊笑著說對面的誰誰動作最滑稽,很有趣的玩兒。

遇見了你,在MSN上,陪我閑聊了一整個下午,在我要趕著交translate稿的時候,結果回到賓館開了O.T,但仍感到快樂,很長的一段時間沒跟你聊東聊西,大家都在忙著,應該說,你不斷在忙著。

西藏, 印尼,我快要分不清楚你甚麼時候會在西藏,又將在甚麼時候身處印尼,沿途的風光不斷豐富你的眼光,回來時是經過一次又一次洗滌後的你。我跟你不一樣, 在途上,我很容易會寂寞,尤其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,這點的心情也許你是難以理解,因為你的身邊有許多人不斷在經過。

拿著筆很無聊,寫下了,

我看你看我看你在途上
你看我看你在途上
我看你在途上
你在途上

沒有留言: